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


给力啊,在冰海雪原里看完了 姜文的 让子弹飞。 喜欢,喜欢,喜欢的不得了。

很久没看过这么给力的电影了,相对工整精致的美国大片,无病呻吟的国产巨作。这种欧式个性化的电影才是我期待的。姜文一如既往,将他的个性带进了商业。并大声的喊出 站着也能挣钱。

让子弹飞 带有僵尸姜氏作品一贯的风格。阳刚,分明,怪诞,单纯。虽然貌似都是些不相干的形容词,但却无时不刻的出现贯穿在作品里。姜文自恋般的霸道,让我想起盛强唐朝的不羁李白。云游四海,诗酒刀剑。的确是我在中国当代电影人里相当敬佩的一位。而他几乎明喻般的将政治寓言编著到剧情中,将一副山贼与恶霸之间的故事变成官场现形记,所作所为大丈夫也。

除了姜文,葛优应该是演的最爽的。他这个师爷悲喜难分,细腻交加。不愧是一群县长啊(到底他买了几个县长啊)。这种原版中式的小人物或多或少展示了传统中国做官,不,做人的样貌。一种融合缩头乌龟与狡猾狐狸的哲学,保守与激进的哲学。

接下来就是周韵了。姜文的太太。带着不是凡人的气息漂浮在剧里。那纯洁与呆滞的眼神配上青年巩俐的长相。欣赏 并 羡慕。

从头黑色到脚的电影里有太多叫好的环节,给力的话语,清新的情绪。个人最喜欢的台词是后面出现的,“你说是你对我重要还是钱对我重要?”“再想想”“都不对”“没有你,对我很重要。”

希望我有生之年也能写出如此的剧本。电影我已上传共享空间,想看的朋友回复我要邀请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