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

我十个不开心的人。

这个简单的事实再一次提醒了我,生命是多抹的无奈与漫长。现在的我坐在暗夜中德列厂上,车厢里堆满了形形色色的脸,却出奇的安静。窗外除了偶尔闪过的光电什么都没有,我甚至怀疑这菜式这世界本来的样貌,单一而压抑。胸口很闷,扎实的堵住了。我在想,这么压抑的情感与元年到底会不会被人察觉,他们看起来都衣冠楚楚,阅历丰富。仔细小心的端详一番之后我断定,没有人觉察到这些。他们好像都陷入梦境,世界中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影子。头转向窗边我开始想“怎么又来了,这种感觉?“。以前曾经发生过,多次发生过。高中的时候,一个人独自跑到综合楼的天台,来到窗边,探头四处端详。确认了没有人在楼下后,我后退了几步,握紧拳头,一拳向窗户挥去。玻璃应声而碎,散了异地。手并没有如预想的那样加载窟窿中间,而是被打到玻璃时的反弹力弹回来了。拳头上面布满横七竖八的口子,血很快的就争先恐后以了出来。我垂着地学的手不知道该怎么办?回教室还是去宿舍?我觉得自己想没有观众的小丑,独自伫立在没有灯光的舞台上。没有掌声也没有口哨。那种孤独感实在令人印象深刻。后来我去了医务室,坐在那里半个小时看着右手被一层层纱布包裹。回到教室,不敢跟同学说出刚才的经过,只说是被水躺倒。因为怕要赔偿学校的玻璃。同样的感觉时隔这么多年都没变化,我真是个顽固的人啊。哪怕经过这么多的时间与空间,我已经明白人生注定时孤独与疲劳的。内心却还是如此的不羁,如同高大风车面前冲锋的唐纪珂的,结局注定时可悲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