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


深夜辗转难眠,心中千头万绪,最近失眠已经不是一两次了。开始反省,起身。检讨自己的慵懒,决定把拖欠多日的功课一一补齐。第一样就是答应朋友的rundown,鹿特丹的,陈奕迅的。

陈奕迅是5月8号来鹿特丹开唱的。15年前的这一天,邓丽君离开了她的歌迷。这种跨越时空的巧合似乎总在惕励我,世事难料,勿歹天机。于是就有我人生中第一场演唱会的经历。

说 实话,对于陈奕迅的印象一直很模糊。除了K歌之王和Shall we talk有钻进我高中时的aiwa 里之外,我并不对这个人称 陈胖子的 歌手有什么认识。来荷兰后因为有了自己的电脑,硬盘里又扩充了他的十年,低等动物,背包,单车等等。但沧海一粟,埋没了许久。直到09年回国,在深圳跟朋 友在KTV里瞎闹,当发现朋友对于这个不拘一格的香港仔近乎soulmate般的亲昵时,才特别了解了一下这个身材快赶上我的外表平凡的男人。一个月之 后,我就顶了一头 陈奕迅发型 衣锦还荷(朋友亦称 菜头 或 spaghetti 头)。

5 月8号晚上的Rotterdam Ahoy Hal 1毫无意外的被中国人包了场。座无虚席但是场地更大,估计主办方因为售票的状况调整了一下规模。订到的位置虽然在中间但是太偏后了,本来还设想是如同伦敦 的歌剧厅一样的剧院布局,伸着脖子也看不清陈奕迅的样子,苦了跟我一起去的人。不过随着音乐响起,胖子缓缓步出舞台。我知道,这一切都值得了。

步入正题吧让我们:

我整理了陈奕迅2010欧洲演唱会鹿特丹站的rundown。整理之后发现与英国站是出奇的相似。想欣赏的人可以直接播放编辑好的Eason Chen的Youtube playlist


开场用 special thanks to
感谢吉他,感谢爱人,感谢许多人



紧接着开始《阿怪》

我最喜欢的一首歌,是我的风格应该也是胖子的风格。我们很努力,活得精彩,好让看起来,活得精彩。我们还是选择 阿怪。


《早开的长途班》

漂泊是心灵的试探,也许一天我会习惯。


《不要说话》

愿意用一只黑色的铅笔,画一出沉默舞台剧,灯光再亮,也抱住你,愿意在角落唱沙哑的歌,再大声,也都是给你,请用心听,不要说话。


《不如这样》

如果关怀是种补偿还有什么不能原谅,倒不如这样让我们回到拥抱的现场,证明感情总是善良残忍的是人会成长。听陈奕迅经典老歌简直就是在怀念林夕。


我熟悉的旋律响起 《你的背包》

"你的背包,背到现在还没烂,它已成为我身体的另一半。就如同这首歌一样


《单车
难离难舍想抱紧些,茫茫人生好象荒野,如孩儿能抚于爸爸的肩膊。写给父亲的一首歌,唱出了多少人的心酸。静静的闭上眼欣赏,带眼睛来胖子的演唱会太奢侈了。


《明年今日》
为何直到失去的时候才开始珍惜呢,直到所有的运气都花光,才开始呼吸么?


《爱情转移 vs 富士山下》

用国语和粤语轮流演绎的这首经典,也是一首一直让我动容的歌曲。谁都只得那双手,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,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,曾沿著雪路浪游,为何为好事泪流,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。”有些事情,哪怕现在拥有,也许已成为人生中的最后一次。最后一句“我绝不罕有 往街里绕过一昼 我便化为污有。有时候,我们纪念,都是心怀遗憾的。邓丽君。


NOTHING EVER HAPPENED
" hey, let's just pretend, nothing ever happened, nothing ever happened "


AREN'T U GLAD

不想放手 专辑里的英文歌 “Love is lost and Love is won Laughed and Cried when we were young”


CREEP
"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. I don't belong here
"


Mr的伴奏不仅非常带劲,由Mr 演唱的《如果我是陈奕迅》也颇有感染力,丫唱的音都破了。呵呵
"
自问极不愿当复制人,但事实声调难以变更,踏入巨星命途难道靠神,或是再需要集训,如果我是陈奕迅,这句话太吸引。



熟悉的歌,孤独人的歌。《K歌之王》

俗套的歌词煽动你恻忍,谁人又相信一世一生这肤浅对白,来吧,送给你叫几百万人流泪过的歌。


《七百年后》
送你破黑胶廉价发出歌声依稀,送你破灯泡便宜地照亮你天地,仍然能送你儿时玩具老地方抱着一起安睡。


接着唱新歌,《陀飞轮》。记得MV拍的很诡异。

还剩低几多心跳,还在数赶不及了,昂贵是这刻,我觉悟了,在时计里,看破一生,渺渺。


《沙龙》
升职那刻,新婚那朝,成为父母的一秒,要拍照的事,可不少。


《多少》去年出现在新的国语专辑里,令我影响深刻。

用多少天,用多少年的跌跌撞撞才找到终点,用多少伤痛的心爱才不离开身边,用多少谎言去掩饰彼此的不完美,要用多少个世纪让我看透一切。


《淘汰》
只能说我认了,你的不安赢得你信任.” 周杰伦的词曲,倒是很希望能听到Jay的诠释版本。感觉更适合他。


点燃了整场气氛的 《爱是怀疑
Because,爱是妒忌,爱是怀疑,爱是种近乎幻想的真理。”场子high了,陈奕迅的狗趴跳+咸蛋超人头好像更有笑果。


接着还是快歌 《这样一个麻烦》

怎么形容这样一个麻烦?怎么形容这样一个麻烦? 怎么形容这样一个麻烦? 别问我,我也不知道。


再来《演唱会》之前完全没听过这歌,你们知道我大晚上核对这是哪首歌花了多少时间吗?


《与我常在》
"
除非你是我,才可与我常在,除非你是我,才可昼夜同在。" 果然是很贴切的终场曲目。Easoncome back,与我常在!


在大家拍红的双手与喊瞎的喉咙下,Encore 篇来了


《天下无双》
若问世界谁无双,会令昨天明天也闪亮,有一双,我俩有一双,我俩。


一首日文歌曲《Mr.Lonely》。至此,参会的语言又多一种,五种。


《好久不见》

“我们回不到那天,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,在街角的咖啡店,我会带着笑脸,挥手寒暄,和你坐着聊聊天,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,看看你最近的改变,不再去说从前,只是寒暄,对你说一句,只是说一句,好久不见。”如同十年般的场景。当一切都看透,谁还能陪我看细水长流。


《我的快乐时代》

“让我对这世界好奇,让我信自己的真理,让我有个永远假期,让我渴睡也可嬉戏。”


《浮夸》是陈奕迅给鹿特丹最好的礼物。被认为是陈氏歌剧,虽然我是先听王祖蓝唱的。唱这首歌时已是深夜,疲乏的身躯依然拖着舒缓的节奏完成了这首经典。“别遗忘有人在为你声沙”Eason


《夕阳无限好》

只可追忆到,想追追不到,夕阳无限好,天色已黄昏。


在黑垂的夜色里,一切又归于宁静。这一夜留下太多温存值得回忆。

1 条评论:

  1. 整理得太仔细了。我也想去,可惜票太贵,还加上机票。。。你外在比他好FYI,别谦虚。

    回复删除